close
文/星媽

我從小是一個體育很不行的人,跳也跳不高,跑也跑不動!所以,我參加運動會ㄧ向只有擔任啦啦隊的份。

國小的時候,每次運動會要在操場上曬ㄧ天太陽,像我這種不下場的人,是很無聊的。所以我每次都帶著書去看,完全失去參加運動會的意義。

五年級運動會的時候,老師特別指派我擔任班上的啦啦隊長,我心想慘了,這該怎麼辦才好,我不像別的同學那麼活潑,也不會跳舞!這啦啦隊長該怎麼當呢?

雖然,小時候的我,不是一個體能強壯的人,但是我跟北海小英雄裡面的小威ㄧ樣,是一個頭好壯壯的聰明兒童喔!我煩惱了一個晚上,突然有個靈感:「有了!」我覺得啦啦隊應該更有創意,不要只是ㄧ直喊加油!

於是我用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,重新寫歌詞,例如兩隻老虎,我就寫:「五年忠班,五年忠班,跑的快,跳得高,跑步我跑第一,跳高我跳第一,得第一,得第一!」我寫了很多歌詞,然後拿給老師看,老師稱讚我十分用心,用了一堂課的時間,請我把歌詞寫在黑板上讓同學抄,我還分配同學做ㄧ些加油道具。

結果,那ㄧ次運動會,本班的創意啦啦隊,得到全年級最佳精神獎!大家都非常高興。我更是開心,終於在運動會有所表現了。



【星媽的話】

上週六去參加小朋友的運動會,小星星穿上可愛的舞蹈裝表演,實在是太卡哇伊了!小毛毛竟然得到一年級男童六十公尺賽跑的銀牌,媽咪覺得好驕傲喔!

運動會結束,我請小朋友去吃麥當勞,小星星說:「我真的好喜歡參加運動會啊!」於是,母子三人,這次沒有異議地,決定本週的題目,就是「運動會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