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媽愛擦指甲油眾所皆知。有次小星星問我:「媽咪爲什麼那麼愛擦指甲油?」我認真想了想,然後回答:「就好像小朋友有玩具可以玩一樣,指甲油是媽咪的玩具。」

這是我非常真心的答案。我是一個有童心的女人,在我身體裡始終住著一個小女孩,這個內心很女孩的女人,喜歡玩五顏六色的漂亮的東西~~~我愛玩指甲油。


不特愛臉上彩妝,因為很珍惜好膚質。

有些人可能覺得,尤其是濃烈的指甲油,給人”妖艷女人”的感覺!(當然,這真的是太古老的想法了!) 但星媽的長相從沒有妖艷女人的本錢,我有著一雙”女孩LOOK”的手,適合剪短短的指甲,擦上濃烈的顏色。女人味變無邪了,女孩手則有一種不守規矩的叛逆美感。我喜歡衝突卻融合的美感。

我從不在女兒面前避諱擦指甲油的愛好,小孩也曾陪我臨櫃挑選指甲油。小星星有次羨慕地問我:「媽咪,我什麼時候可以擦指甲油?」

「唸大學以後。」我回答。

這答案怎麼來的?純粹是傳承個人家教,我那愛漂亮的媽媽也是這樣跟我說的,但她說的是出社會以後!

時代畢竟不同了,辦公室裡唸大學夜間部的工讀生,每天化著煙燻妝上學,我問那女孩是否是班上最會打扮的?她說她還算遜咖呢!

但是時代再怎麼不同,也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。無論從健康著想(指甲油都是化學成分),或從愛美的角度來想,媽咪真心覺得,長大以後,從女孩邁向女人,才會對自己的”型”有成熟的了解,然後知道怎樣的打扮最適合自己。

每個人有每個人階段性的生活情趣,媽咪反而羨慕小星星修長的十指隨便就可以演奏出優美的音樂,星媽不會彈奏樂器,只能熱中”指甲美術”。

結論就是,咱們說好,等唸大學以後,小星星再自己決定要不要擦指甲油。

指甲油:Citta  PK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