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小星星

假如我是一朵白雲,

我不希望變成雨滴,

一會兒漂到這兒,

一會兒漂到那兒,

好像在水裡游泳的魚兒,

悠遊自在。


假如我是一朵白雲,

我不希望變成雨滴,

一會兒變成狗,

一會兒變成羊,

自由ㄒ一ㄠ 一ㄠˊ。


2006.10.29


【星媽賞析】 

    我跟小星星約好,每週以同一個主題創作,文體不拘,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嘗試,由爸爸出題:『白雲』。

    小星星有寫詩歌的天份喔!把成為一朵白雲的願望表現的非常生動;其中,她用了一個字很有意思,就是「漂」,事實上白雲應該是「飄」,可是因為小星星覺得白雲像水裡的魚,所以用了「漂」這個字,非常呼應她的想像!是很漂亮的用字。

   唯一有一個小小需要加強的地方,就是她用了詩歌的寫法,所以應該第一段與第二段的文句應該有所對仗,很明顯,狗與羊少了「兒」字,第二段少了倒數第二句,媽咪會建議小星星補一句。例如:

  
假如我是一朵白雲,
   我不希望變成雨滴,
   一會兒變成狗
   一會兒變成羊

  
好像是千變萬化的精靈,
  
自由ㄒ一ㄠ 一ㄠˊ。

   最後要告訴小星星,這是她的第一次創作,小小八歲有這樣的形容能力,實在讓媽媽驚喜,爸爸也說你寫得很好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