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星媽

假如我是一朵白雲,我最喜歡高掛在充滿孩子歡笑的公園,看著鞦韆前後擺盪的曲線,也像一個微笑的嘴型,我就跟著那快樂的曲線,笑開懷!

大人總是對我視而不見,他們來到公園仍舊低頭思索。只有小孩子們,眼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探索,所以很輕易就發現了我,然後,孩子的眼睛會停留在我的身上,羨慕的看著,渴望的張著嘴,慢慢的越走越近…….

假如我是一朵白雲,我的味道一定是甜甜的,我那蓬鬆鬆、軟綿綿的形體,千萬不能呵一口熱氣,一不小心就溶成了黏呼呼的糖水!

我願成為一朵地上的白雲,與孩子在公園甜蜜的邂逅!

我有另一個屬於地球的名字:棉花糖!

2006.10.30


【星媽的寫意】
我在與女兒互動創作時,主要希望可以引導她,更有想像空間的寫作,我自己來寫「白雲」,刻意用孩子看得懂、也感興趣的角度,果然,小星星看了哈哈笑,說媽媽寫得很好玩。因為,每個小孩都愛棉花糖阿!

【小星星的疑問】
◎ 什麼是「視而不見」?
◎ 什麼是「蓬鬆鬆」?
◎ 什麼是「邂逅」?

且待媽咪下回分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