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暑假窩在家,小朋友的體力消耗不夠,晚上總是無法如媽咪所願:早早睡著!

因此,把小朋友弄睡,已經變成星媽每晚的重要課題。睡不著的小朋友,花樣很多,星媽總要耐心地見招拆招,招數還不能用老,以免被小孩看出手腳。

不過呢!要當一個有耐心的好媽咪真是不容易,因為,費盡心思想出的招數,往往都沒有什麼效果,只會讓小朋友一不小心岔開主題,繼續生龍活虎起來。(我家小孩也剛好就是一龍一虎!)

星媽後來的心得是,要讓小朋友睡著,什麼廢話都不用多說,只要使出唯一必殺技:再不睡,我就要扣點了。

一招見效。

但昨晚,星媽等小朋友上床後,開宗明義說:現在開始安靜睡覺,一句話都不能說,如果讓我聽到誰說話就扣點!

小朋友果然安安靜靜,星媽也如釋重負靠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看書……不一會,我聽見小毛毛喃喃自語的聲音……星媽立刻厲聲斥責:毛毛爲什麼不睡覺還講話?

只聽見房間裡傳出:我睡著啦!我是在說夢話啊!

這…………………

唯一必殺技千萬不能有漏洞,星媽忍住笑,用丹田一股真氣將聲音清楚送至房間:反正只要讓我聽到你的聲音,就一定扣點!

總算安靜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