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指甲油:BEAUTY KK-550(強化保護滋潤油)


這是一張珍貴的照片,是「我的右手」的第一張”個手寫真”,而且,由向來拙於服務的「千金」(我的左手)擔任攝影師。拍得不盡講究,也算是「千金」的風格吧!

能挑出這張不算太模糊的照片,也不容易!左手拍右手,”良率”幾乎是零。拍照過程左手不習慣,右手擺姿勢也擺得彆扭,但因為不完美,反而有一種動人的真實。

這張照片充滿了星媽”右手主導”的生活論述……星媽總黏在電腦螢幕前(最喜歡打字前塗指甲油!) 、星媽總有買不完的書跟看不完的書、星媽總愛拿筆簽名 (聯絡簿&信用卡?)、也總是拿筆亂記亂寫、星媽成天假裝自己像張曼玉一樣獨特,所以故意把戒指戴在拇指…….

戒指?ㄟˊ?穿金戴銀的不都是左手嗎?沒錯!當時試戴的是千金沒錯,星媽一眼就看上這個風格簡單的寬板銀戒,討價還價成功之後,就高高興興付錢然後戴在左手大拇指上,一路上心花怒放:我終於找到我喜歡的拇指戒了!但戴著戴著,總覺得戒指每每要滑出來,簡直小人穿大衣!我靈機一動把戒指往右手拇指戴,嘿!竟然將將好,讚讚讚!同時也赫然發現,這個戒指其實比較適合知性風格,並不適合「千金幫」。

星媽很敬佩的一位珠寶作家黃尹青,曾經寫過一關於戒指的書,書名叫「愛的圈圈」,裡面有段話讓我印象深刻,現在已記不清原文,但大約意思是說「左手戒」是戴給別人看的、「右手戒」卻是戴給自己看的。

星媽決定寵愛右手,給她一個”愛的圈圈”,沒想到右手卻有自己的想法,拇指戒戴上三天後,一大圈的過敏紅疹,奇癢無比!結果這枚戒指的命運呢?現在被星媽串成項鍊,仍然風格別具。

這個”愛的圈圈”給星媽一個啟示:愛一個人,就讓她安於「做自己」,尊重人與人的差異性,或許才是最舒服、最美好的相處方式。不要將自己「認為好」的,強加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總是用自己看事情的標準去論斷別人!話說得容易,真正去實行需要不斷的自省功夫,但有了這番覺悟,我想總是可以經常提醒自己!

我的左手跟右手,風格不同,但同樣對我意義深重、無分軒輊!就像小星星與小毛毛是個性不同的小朋友,但都是星媽的好寶寶、心肝寶貝!我給的大大小小、或輕或重的擁抱,都一樣是最完美的”愛的圈圈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