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星媽

我完全不懂音樂,可是很喜歡聽音樂,幾乎什麼類型的音樂都聽,而且常常一整天下來不間斷地聽著音樂。

我寧願沒日沒夜地聽音樂看書,也不喜歡”被電視看”,呵!

音樂構成我呼吸的空氣裡的某一種特殊元素,沒聽不會死,但是感覺等同「缺氧」!

孩子也被我影響了,尤其是睡前,我們有固定的睡覺音樂──《Now The Day Is Over》。



先不談裡面的音樂,光是唱片封面就徹底擄獲了女兒的心,短髮小女孩抱著黑色兔兔就寢的插畫,像極了女兒每晚睡覺抱著她白色小兔「白雪」的畫面。所以,她有時候也會自己播放這張唱片,然後上床睡覺。

《Now The Day Is Over》是Innocence Mission 樂團的第二張唱片,該樂團由一對相識於教會唱詩班夫妻檔所組成,主唱妻子Karen Peris,擁有清新的純淨嗓音,丈夫Don Peris則以簡單卻餘韻無窮的空心吉他伴奏,夫妻樂團營造出的民謠樂音,就像不過度調理的上等食材般,流露自然美味。

《Now The Day Is Over》專輯中,有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,像"Over the Rainbow"、” What A Wonderful World”、”Moon River”、"Edelweiss",女主唱用極真樸單純的唱腔重新詮釋,睡前聆聽,特別能夠放鬆心情。

我是從她們第一張唱片《Befriended》開始接觸的,那是一張幾乎完全創作的專輯,但片尾一首標為Bonus的經典老歌,卻讓我乍聽之下,感動不已!以往印象中由滄桑低沉男嗓詮釋的《500 miles離家五百哩》,改由如小女孩純真女聲娓娓唱出….於是,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青春的回憶、鄉愁的湧現....那一刻,有人非常非常的想家。


※Innocence Mission近期推出第三張專輯《We Walked in Song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與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